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絮冬

lwert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1篇文章,211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絮冬

絮冬

 

【黑泽视角】我从来不是特别的

01

暗恋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?大概就是站在铺天盖地的海浪中,整个世界都在阴沉地下雨,而你只看到了我眼角滑过的一滴泪。它会像一片雪花那样轻轻落地,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

毫无波澜的生活已经改变太多,黑泽不再是当初因为工作上的苦恼自我怀疑的新人,在感情上,他也终于习惯了这种站在暗角的克制。

每一个清晨,刻意的或是无意的,碰上安达的清晨,没有碰上的清晨。在公司门口,在电梯间,办公室斜对角已经坐好的背影,或是尚且空空的座位。起初每一天的开端都有所不同,最后也归于重复。

最幸运的那种可能性是同乘一部电梯的时候,人和人之间靠得很近,没有那种刻意拉开的社交距离。黑泽可以肆无忌惮地用目光注视他,稍稍放松地流露一点早已满溢的情感。

同事们互相客套地说着“早上好”,而安达的语气总是比别人显得可爱几分。那时黑泽最大的愿望,是听到一句只独属于自己的问候——哪怕只是社交礼仪。然而,这样的奢望也是少有,分属不同课组的两个人,哪怕有同期的名头,关系也依旧太过遥远。

心动的那个夜晚像是一场臆想中的幻梦,如月光般清晰可见,却不可捉摸。

电梯间里的问候声此起彼伏,黑泽完美地掩藏住黯淡的眼神,用无懈可击的笑容说着早上好,余光却落在唯一牵挂的人身上。如果可以,这份问候是独属于安达的,用着最温和的语气,近乎耳鬓厮磨的呢喃。这是清晨他可以想象的唯一一种方式。

但是安达的早上好属于每一个人,黑泽优一,也只是很简单的其中之一,和其他任何同事都没有任何分别。

他注定不是小王子的玫瑰,不值得区别对待,他之于安达,不过是芸芸众生的一角,停留在界限分明的内心之外。

当然最悲哀的是,黑泽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奢求更多,或者说,他也不忍奢求更多。如果这份心意对安达来说从来是一种困扰的话。


02

在这漫长的七年里,也不是没有更接近的时刻。

习惯是可怕的东西,对于安达的一切,黑泽已经培养出了近乎敏锐的直觉。工作上偶尔放松的间隙,他会用一种沉默而隐蔽的目光注视着心上人的背影。如果这种近乎“变态”的关注如同呼吸一样自然,发现安达的很多困扰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黑泽假借着和第二课组探讨接洽方案的名头走过去,安达正在工位上头疼地折磨自己蓬松的头发,嘴里发出些可爱的嘟囔。

他就像一个稍显热心的好同事那样,假装只是无意路过,用最平静的语气说,“安达,你的电脑是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
安达快速抬起头,欲盖弥彰地拨动了几下刘海,试图让炸毛的发型乖乖听话。那双在激动时也会充满情绪的眼睛如今只有一丝错愕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啊,电脑蓝屏了,我试着重启但好像还是不太行的样子……”

那丝错愕仿佛在提醒着黑泽的逾距,但是安达的一切都在蛊惑他,他望向自己的神情哪怕隔着距离,但那种小鹿一样柔和的眼神,在这一时刻独属于黑泽。

“我上次也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,我看看,这样应该就可以了。”黑泽听到自己这样说,触上鼠标的手还能感到其主人留下的温热体温。

“诶,真的好了。”安达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了,露出了一个明显的笑容,“我的资料保住了!”大概是太兴奋,他匆忙地伸手去握鼠标,却碰到了黑泽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手。

安达像是碰到刺猬,飞快地缩了回去,有些不知所措地偷偷摩挲着手指。

黑泽愣了一秒钟,若无其事地收回手,在背后握紧,他久违地感受到了真实的温度,近乎冻夜中的一根火柴。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座位,那故意找的借口又是如何收场。满脑子都是安达的笑容和手指一触即分的温度。

这习惯沉重的心前所未有的轻盈,好像那些积攒的情感都是为了托起自己,再慢一点、更慢一点落地。

他带着好心情出了外勤。

临近下班的时候,黑泽匆匆忙忙地赶回公司,在路口的转角他听到了安达的声音。

安达正用一种雀跃的语气说话,是他从未听过的那种语气,“柘植,可真是辛苦你了哦,特地跑到我公司附近来给我送书。这次我一定要看十遍。”

只是几步的距离,他就看见安达难得大大咧咧地勾住了旁边高个子的肩膀,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进了灯火通明的夜色里。

黑泽站在那里,有那么一段时间什么也没能想,他已无法感知那是多久。东京夜晚的风有些寒凉,风钻过他的心,填补了其中的空荡,让热血渐渐平息。

很多这样的时刻,黑泽近乎自厌地唾弃着自己的贪心,控制不住的欲念缠绕着思维的每一个缝隙,他总想往前踏一步,但是面前是万丈深渊。

感情不是天平,无法称量,更不讲什么公平。可是黑泽偶尔也会幻想,幻想自己对安达来说,也是特别的存在,轻易就能够让他露出那般放松的神情。

这便是他所能拥有的最大的美梦了。

絮冬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絮冬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