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不怎么有趣的人。

【Newt/Credence】温馨的时光 part3

小甜饼!小甜饼!小甜饼!
这个cp的粮太少了,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。

前两p链接:
part1:https://lwert.lofter.com/post/1d0cfcad_d50b19a
part2:https://lwert.lofter.com/post/1d0cfcad_d5287a4

Credence的头更低了。

Newt几乎是失笑。他向前一步揽过男孩的肩膀,有些抱歉地说,“I'm sorry,工作起来常常忘记时间,来,我给你做点吃的。”

如果说Newt在照顾神奇动物方面是专家,那么他的厨艺显然还不到初级水平。Credence看着Newt在窄小的公寓里四处翻找,片刻才拖出了一只灰色皮革制的箱子,箱子显然被施过魔法,用以食物的保鲜。

打开箱子的时候,Newt愣住了,这个经常随便打发三餐的箱子主人显然忘记了他已经多久没回家——箱子里几乎是空空如也。Newt努力地翻找了一下,勉强地拿出了一小袋面粉,几只很小的鸡蛋和一小堆蔬菜,显得有些尴尬。(Credence还在一边用期待的眼神偷偷观察他呢)

他整理出一小块地方,洗了两只盘子,准备开始,随后——不小心打碎了两只鸡蛋。很好,仅剩的食材又减少了。

一顿丰盛的午饭显然是无法实现了,此时的Newt无比希望自己曾经掌握精湛的厨艺魔法。

仿佛感觉到了Newt的尴尬,Credence迟疑着说,“先生,要不我来做吧……”

Newt揉了揉原本就蓬乱的头发,“早该知道的……该死的,我的厨艺魔法就和我的家政魔法一样糟糕。另外,叫我Newt吧。”

不用魔法的Credence用剩下的食材做出了一顿口味非常不错的午饭。Newt感觉自己空虚了几天的胃终于又恢复了正常工作,他一边动手帮助正在收拾餐具的男孩,一边夸奖,“Credence真是太能干了!”

低头洗碗的黑发男孩闻言似乎偷偷地笑了,随后又用那种极低的声音回答,“我的养母要求我们每天做很多的事情。煮饭,洗衣服,发传单……我以为把这些做好,她就会爱我。”

Newt很清晰地感觉到了那种悲伤。他知道Cre
dence是多么缺少爱,那些人都太过冷漠和刻薄,竟然会这样对待一个年轻的男孩。明明就是身为人类的同类,却不惜以最刻薄的嘴脸践踏别人的尊严。这是无论如何不值得原谅的。

可是Credence和他的动物们都不相同,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Newt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这样一个受过伤的年轻人。受过伤的心总是很难治愈的,也许爱具有这样的力量。可是Graves的所作所为让Credence更加封闭了自己的心灵。他不知道通过自己的努力,是否有一天终能治愈Credence心底的创伤。Newt从未这般犹豫过。

可他不能直接地对男孩说出这些。于是他只能握住男孩浸泡在清洁剂中的手,用那种软软的英伦腔安慰他,“在我这里你不用再担心这些了,Credence。你不需要做很多的工作,你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。如果你愿意,可以和我一起照顾我的动物们。他们比人类单纯的多,只要你爱他们,他们就会爱你,并且往往十分忠诚。你一定会发现他们的可爱之处的。”

Credence的手在冷水中浸泡的有些凉,Newt挥了挥魔杖让水变成温的。他有些期待男孩的回答。如果他能够答应真的是太好了,没有人会期望永久的孤独。纽约之旅切切实实地改变了他,让他知道拥有伙伴原来是这么温暖的一件事。

Newt能够感受到Credence并不讨厌那些动物,正如Jacob,Tina,Queenie一样,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爱着这些动物们。

时间仿佛静止。

冬日的阳光显得有些懒洋洋,窗框上的红色铁漆似乎掉了一些,然而还是泛着光泽。

片刻之后,Credence回答道,“我愿意和你一起照顾动物们,先生。”

Newt的心几乎一下子雀跃了起来。

随后他又皱了皱眉头,温柔地说,“叫我Newt,Credence。下一次,可别忘记了啊。”

然而Newt似乎忘记了,他还没松开男孩的手,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Credence的耳根悄悄的红了。

【END】

PS:最近真是前所未有的高产。致力于从来不擅长的小甜饼,温暖组是真的太萌太萌了!之前看到一篇大大写的,才发觉自己的文笔真是相形见绌。 尽管如此,还是多多支持( ´﹀` )  如果能留个评论就太好了! 感谢!

评论(7)
热度(28)

© 絮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